其實選購床墊並不難,只要挑選自己喜歡的硬度,挑選自己信任的品牌,買床墊其實比買家俱來的更容易!台灣的床墊品牌很多,有原裝進口的,國外授權的,台灣本土的!該如何選購,其實只要了解其中的精髓,選購起來是很輕鬆的!
例如: 如果喜歡歐洲的環保材質、噴膠無甲醛、墊料材可環保回收無汙染,就可以選用歐洲的床墊為主,如果喜歡美國的百年生產技術,因為技術純熟,床墊耐用又服貼舒適,就可以考慮美式床墊,至於本土品牌床墊,因為了解國人使用的床墊軟硬偏好,而且部分可客製化,價格的選擇性也比較多,所以也能提供CP值高的好床墊,不論選購什麼樣式的床墊,只要消費者多了解床墊的材質結構及習慣自己的睡感,相信都可以為自己選擇一張好床墊,還有購買後,店家的售後服務及保固也是相對的重要,畢竟購買是一時的,後續的良好的服務及品質保固才是重要。

床墊的挑選與保養,關係著睡眠品質和身體健康,選購時不但要注意材質與支撐力,日常的保養更重要!

床墊保養,勤翻轉最重要

  • 新床墊建議前三個月每二週翻轉一次,過了三個月適應期之後,則每二~三個月翻轉一次,正反面翻轉和頭尾翻轉同樣重要,可輪流進行。(免翻面床墊則不必正反面翻轉)

翻轉時順便做

  • 除濕:睡覺時,身體仍持續排汗,啟動除濕機1小時,可讓床墊保持乾燥。翻轉床墊前,就是最佳除濕時間。
  • 除屑:床墊不像棉被可以曬,或像被套可以清洗,一旦弄髒就很難挽回,養成不在床上飲食的好習慣,就是最好的清潔對策。可配合翻轉床墊的時機,使用吸塵器仔細清除灰塵皮屑。
~腰痠背痛的情況的發生~

  • 可能尚未挑選到最適合您的床墊。
  • 可能您本身睡眠的姿勢不正,長期下來導致身體感覺痠痛不適。
  • 可能您目前所使用的枕頭高度並不適合您的體型,頸部長期無法得到撐托,連帶讓您感到腰痠背痛。
  • 痠痛的症狀倘若於近日內才發生,很可能是因為您最近運動時造成的肌肉拉傷所引起。
  • 請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。

很多人在挑選床墊的時候,因為不了解,所以會挑選有品牌的床墊先體驗!比較不會採到地雷!但往往忽略許多國外知名品牌到台灣,卻變成授權的部分,不但沒有使用原廠的技術,更沒有使用該品牌所使用的材料,只是純粹的買國外的床墊品牌授權使用,然後在台灣生產製造,但消費者必須認清,除非您是購買原裝進口床墊,才有國外該品牌的相關材質認證及技術,授權品牌的床墊只是單有品牌Logo,其技術及材質上也都大不相同,更別說原廠在該品牌床墊上所通過的相關認證書,所以消費者在選購相關國外品牌床墊同時,不只要挑選品牌,更要注意該品牌的產地、製造及相關材質品質,這樣才能買其該有價值的床墊。